Orangrey欧润橘

想不出一个好故事可以讲给你听

【刀剑乱舞|迁怒】中篇·肆

◎特别说明

◤同人乙女系列短篇·伍

❀感情線

✿審神者〖?〗

✿太刀〖三日月宗近〗


◤刀剑乱舞『审神者VS付丧神』短篇·肆

✿參照《刀劍亂舞》及《刀劍亂舞花丸》設定

✿不完全符合原設定,瘋狂私設嫌疑


前篇:【刀剑乱舞|迁怒】中篇·叁

—————————————————————

万道霞光被慢慢浮上天空的夜色逼退,渐染了金、橘、红三色的鱼鳞云在收束、下沉。窗前书案上搁置的宝蓝色花瓶里,插着一朵色彩尚算妍丽的紫阳花。


五虎退帮着药研把医药箱拿进天守阁的时候,夕烧的暖橙色光芒柔柔地铺洒在地板上,书案上花瓶里的紫阳花在柔和的暮风中懒懒的浮动着花瓣。


如此和软温柔的场景里,屋内众刃却无不小心翼翼放轻了呼吸,连侧头抬手的动作都刻意放缓放轻——


只因床榻上横陈的那伤痕累累、血迹斑斑的身体。


闻讯从刀剑养护室匆忙赶来的审神者此刻正坐在床沿,剧烈起伏的胸膛像是风暴迫近前躁动不安的海浪,一波一波,都像是无头的苍蝇、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胡乱地拍打在暗礁和沙滩上。


她的脸色是压境的黑云,蹙起的眉心是黑云在搅扰,一层又一层的灰暗不断地上浮、堆叠,生生压暗了整个世界的光亮。


而她的呼吸声则是暴风登陆的前奏,急促而剧烈,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避开去,生怕下一刻就被她拉入愤怒的漩涡不得脱离。


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审神者这么生气。


虽然她总是一脸严肃,甚少言笑,但事必躬亲、通情达理,对本丸内一众刀剑甚为宽容,几乎从来没有对谁发过脾气。


若非要寻出一次来,便是为迎三日月宗近归来而遭遇检非违使以致全队重伤几近亡命那次。


如今又……细想来,这唯二,竟都是因为三日月宗近。


长谷部这样想着,不由得看向书案上,压在几张公文下的婚姻届,暗自蹙起了眉心。


*


湿润的、温热的、柔软的布料在脸上轻轻地擦拭,身下的触感和质地不是铺在榻榻米上的被褥能拥有的软和……努力地掀开眼皮,意外地没有被明亮的光刺激到眼睛,周遭昏暗的环境,就算将手抬到眼前,也只能看出一个朦朦胧胧的影。


忽然一只温软的手覆住了视线,随之响起了一道低沉的嗓音——


“别着急睁眼,先慢慢适应光线。”


“主……殿……”


多日的昏迷,能够摄取的水分有限,三日月宗近唇齿开合间已经有些费力了,却还仍然努力地唤着他的主殿。


“喝水吗?”


她慢慢地松开手,一盏昏黄的夜灯便跃入他眼帘,她的侧影在暖色的光下格外柔和,就连转过身来喂他喝水时的表情都因为迷蒙而温软得不像话。


“我……昏迷……多久了?”


三日月宗近撑着手想要坐起身来,她瞧见了,连忙从床尾的柜子里拿出一个腰枕,扶他坐起,垫在他身后,好教他靠着墙倚坐着。


“两日了。”


将被子掖在他腰腹上,审神者回身将热毛巾放进水盆里,端去盥洗室归置好了毛巾和盆子,擦干手,这才重新回到书案边,拿起毛笔,批改起公文来。


“若有事,便唤我。”


床榻那边儿却迟迟没有回应。


审神者回头去看,就见那刃直愣愣地盯着她,眸中是想忽视也忽视不了的不可置信,仿若她说了什么天大的奇闻一般。


“三日月殿?三日月宗近?”


像是被这声呼唤叫回了神一般,那刃低低“啊”了一声,而后就掩饰般地“哈哈哈”笑了起来。


审神者闻声,干脆撂下笔,就这么侧着头瞧着他笑,不悲不喜不惊不怒的,就这么平平静静地瞧着他笑。那笑声一开始还算宏亮,可渐渐的,就弱了下去,一次比一次小,到后面竟如蚊蚋,直至没了声音。


“笑够了?”


审神者这下连身子也侧了过来,背后是方才推开的侧窗,窗外是疏星朗月,清风林叶沙沙簌簌,窗内是暗夜明灯,书案斯人影影绰绰。


三日月宗近瞧着这场景,忽而轻轻笑了起来,低低的,像是生怕被谁听见的窃喜一般,又像是习惯了一个人独享喜乐——


“没想到还能……主殿……天守阁……真好啊……”


他的声音很低很轻,审神者只隐隐约约听见这寥寥字句,却仍能从中品出喜悦心情。


她心里忽然就轻轻一颤,而后发酸发疼。偏生她性子要强,不愿让旁人将她落泪的模样瞧了去,便急急转回了身子朝向书案,执起笔佯作批改公文。可愈发模糊的视线里,笔尖所触便是一团洇开的墨,沁开她所有关于这柄至美之剑的回忆,乌漆漆的,却又滚烫无比……


*


“这么看来,这次出战受伤,倒是很值得啊,哈哈哈——”


他笑得开怀。


她的胸膛里却忽然起了火。


“哪里值得?!”


她猛然起身转向他,尚未干涸的泪水犹在脸颊,令整个胸腔都震动起来的声音就已经从喉咙里咆哮而出,近乎失态。


“如果我没有预先给你御守,这次你就会死在战场上你知不知道?!”


盛着绀海金月的眸子一凝,映着她起伏的胸膛和从未有过的、小兽般的凶狠神情……他忽而眯起一弯绝美笑意。


“方才已觉值得。”


“如今,得见主殿为我……”


“当是千金不换。”


他笑意潋滟,教人心中波澜四惊。


“一派胡言!不知轻重!”


可她却急怒攻心。


忍不住朝着床榻迈进几步,攥紧的双拳是努力压抑的怒火,噙着泪的眸子里明灭着教人揪心的火光。


“千金不换的是命!没了命,便是有千金万银又有何用?!”


她的身体随着怒吼而微微颤抖,咬紧的后槽牙是将怒意再三克制的僵硬……她是真的为了他不要命的举动而怒若雷霆万钧。


他这才迟钝地意识到。


本该肃了神情认错赔礼,可心中不减反增的喜意却推动他的唇角扬起——


“好……我知错了。”


“我以后,会好好惜命。”


他抬眸看她,神情温顺,明亮温和如春晖临世的眸子里,是她泪痕犹在的惊怔神情。


—————To Be Continue·つづく—————

【产粮玄学使我终于get三日月宗近】


有想匿名悄咪咪问の问题请戳👉🏻【质问箱】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rey欧润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