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rey欧润橘

想不出一个好故事可以讲给你听

【刀剑乱舞|迁怒】中篇·伍

◎特别说明

◤同人乙女系列短篇·伍

❀感情線

✿審神者〖?〗

✿太刀〖三日月宗近〗


◤刀剑乱舞『审神者VS付丧神』短篇·肆

✿參照《刀劍亂舞》及《刀劍亂舞花丸》設定

✿不完全符合原設定,瘋狂私設嫌疑


前篇:【刀剑乱舞|迁怒】中篇·肆

—————————————————————

相比于其它三个季节,晨曦在夏日醒得最早。

 

端着茶点去老地方寻找茶友的莺丸扑了个空,正琢磨着那位平安老刀的所在,便见粟田口家的平野藤四郎从转角处小跑过来。

 

“莺丸大人,三日月殿新寻了一个喝早茶的地方,托我来带您过去。”

 

*

 

“这就是你新寻到的喝早茶的地方?”

 

莺丸放下托盘,招呼平野藤四郎一起坐在了身着绀蓝狩衣的平安老刀身边。

 

三日月宗近侧头,接过莺丸递来的那杯茶,看着他俩笑了笑,问过早安,而后就将视线移了回去——

 

那是天守阁二楼的侧窗。

 

是审神者书案前的那面窗。

 

*

 

审神者今日难得赖床。

 

早餐被送进天守阁约莫一刻之后,审神者才被香味儿勾醒,揉着乱糟糟的头发迷迷糊糊地起了床。

 

送早餐的长谷部临走前关了夜灯,将书案前的窗户豁开了一道细小的缝儿,大亮的天光就顺着这道细缝,悄咪咪地爬了进来,懒洋洋地躺在了室内的木质地板上。

 

正是靠着这点儿光源,趿拉着拖鞋晃晃悠悠的审神者这才能顺利地走进盥洗室。

 

等到审神者梳洗完毕、换好常服的时候,早餐只余下些微热度了。好在夏日里对饮食温度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审神者在书案前坐下,打算沐浴着阳光享受这难得的独自早餐的时光,于是如往常一般顺手推开了窗——

 

绀蓝的海微波轻漾,缃金的月晕染海天相接一线。

 

“早安,主殿。”

 

那刃声音徐若清泉。

 

“砰!”

 

窗户被猛然关严。

 

*

 

“主殿这是——”

 

方才被审神者忽视了个彻底的平野藤四郎侧过头,看向各含笑意的俩太刀,清澈的鹿眼里是一眼就能望到底的不解。

 

莺丸瞥了眼颔首低笑、无暇旁顾的三日月宗近,无奈地笑了笑——

 

“谁知道呢?”

 

*

 

心脏很不安分,从来没有这么不安分地狂跳。

 

审神者捂着心口滑坐到圈椅上,小口小口急促地呼吸,她忽然意识到,刚刚那刃身边似乎还有其他刃存在,而她连他们的脸都没看清,甚至还没有回一句早安,就火急火燎地关上了窗——既失了为人的礼节,又失了为主的威仪。

 

可是……

 

她紧紧压住心口的悸动,以为这样就能让那里边儿躁动的小东西安静下来。

 

努力地闭了闭眼睛,好歹稍微缓下了急促的呼吸。

 

几日前在天守阁,她从不显于人前的急怒惊怔全数教他看了去,他的温声回应犹在耳畔,那温浅如新月弯弯的笑容令她在梦中都不免辗转……

 

她实在是没办法好好面对三日月宗近。

 

*

 

长谷部在那间空置的和室找到躲懒的审神者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

 

平日里言行谨慎、举止庄重的审神者,此刻正垫着交叉的双手趴在窗台边儿,微鼓着腮帮子,望着廊下的紫阳花怔怔地出神。

 

“主殿。”

 

长谷部低声唤了一句。

 

审神者似乎没有听见。

 

“主殿?”

 

长谷部迈近了一步。

 

“啊……是长谷部啊。”

 

猛然回神的审神者慢慢站起身来,从容地抚平了衣料上的褶皱,这才抬起头看向了近侍。

 

“有什么事吗?”

 

她的神色恢复了一贯的沉稳冷静,仿佛刚才那个鼓着腮帮子发呆的少女是另一个人。

 

长谷部一愣,随之低下头轻轻叹出一口气,将手中的两张纸递给了她。

 

“时之政府转送来现世的消息,令堂希望您抽时间回去一趟。也好——”

 

审神者低头看向那两张纸:第一张纸是时之政府的消息转译,第二张是一份项目详尽的表格,表格上方用黑体加粗标明了——

 

婚姻届。

 

“尽快与家中选定的对象订婚。”

 

审神者浑身一颤,沉默了下来。

 

半晌,她慢慢侧头看向窗外,廊下一丛丛蓝的、紫的、浅绿的紫阳花都热热闹闹地簇拥在一起,圆圆的花球儿像是一个个绣球,就等着待嫁的姑娘拿起,抛向意中人。

 

她收回视线,垂下眼,用一贯的、回复时之政府命令的淡漠语气说道——

 

“我知道了。”

 

早就知道了。


—————To Be Continue·つづく—————

【发刀的手,微微颤抖】


有想匿名悄咪咪问の问题请戳👉🏻【质问箱】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rey欧润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