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rey欧润橘

想不出一个好故事可以讲给你听

【Touch You·蒼い色】最终|此时花信風

〖花信風〗春末夏初预告花将开放的风


前篇:拾壹|恋忘いんう


✿自由撰稿人〖星火〗×堕妖风神〖苍风一目连〗

✿参照《阴阳师》及《蛍火の杜へ》设定

✿不完全符合原设定,疯狂私设嫌疑

—————————————————————

眼皮费力地掀起,视野仅仅是一道窄小的缝隙。

 

昏黄的光晕不知缘何,轻轻地摇曳着,像是迎春的花瓣在暮春的溪流中飘零,不识来路,不问归期。

 

“星火?”

 

意料之中的,是他的声音,温温柔柔的,轻若酥雨。

 

心底里忽然生出一种想要马上看见他的冲动,于是上下眼睑着急地几度开合,终于看清了眼前这双只盛了我一个人的眼眸是如何幽深微明,又蕴藏了多少曾经遗失记忆的我所看不懂的东西。

 

“对不起……”

 

我到底还是没能像一个成熟的大人那样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对不起……”

 

——这七年,你独自守着回忆,等待着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的我,对不起。

 

攥紧他腰侧的衣料,颤抖也控制着幅度,被压抑的低声忍泣比嚎啕大哭更加折磨人心,我清晰地感受到,轻轻挨着我头顶的、他的喉结,猛地滚动了一下。吞咽的声音沿着骨骼传递,比在空气中更加清晰响亮,像是暴雨降临前的雷鸣。

 

*

 

足足七年,被神子降下的天水冲刷去记忆的星火,不过是大病一场,康复后就重新投入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可那些在青翠苍山上一起看过的阴天与晴日、和风与骤雨,萤火虫飞上夜空变成绿幽幽的星星;一起听过的垂铃丁当、细雨如泣、簌簌雪声在万籁俱静时仿若妖灵低语;一起闻过的草木芬芳、瓜果清甜、蜂儿蝶儿飞过无意间落下的一尾花蜜甜腻……这些细细密密的回忆,全都被昔日的风神仔仔细细地收集起来,连带着那颗原本不该陷落尘世的神明之心,一道放进这个名为“故事”的匣子里。落锁的一瞬间,封存的不仅仅是两个人的往昔,还有这段即将开花,却不幸夭折在天道下的感情。

 

他无法抗衡上界,无法打破天道规则,于是画地为牢,抬袖挥出结界断绝了与尘世的联系,至此山林深深、神社空寂,他孤身守着故事的匣子寸步不离,不问阴晴,不管风雨……

 

他怀着隐秘的期待,他藏着无悔的真心,梦里心里都是绵长的相思与难解的分离,辗转反侧了多少夜的灯火通明,幽幽萤火几度绕飞窗外,又变换作如烧秋叶、纷扬皑雪、春莺啼鸣,他眸中那泓水渐深渐沉,最终已经化作幽潭不知千尺深,可期盼的身影却迟迟不曾出现在山路那头的转角,又或者石阶尽头的丛林……

 

七年,八十四个月,两千五百五十六天,六万一千三百四十四小时,三百六十八万零六百四十分钟,两亿两千零八十三万八千四百秒……他把时光炼作神像前的长明烛,思念捻作了烛芯,没曾想这用神火一引燃,竟是足足熬了七年的光阴。

 

直到今年夏季午后,他感受到久违的灵力波动赶到鸟居,邂逅最后一级石阶上她仰头看来的怔愣神情,清润润的眸子里映出了他的身影,惊艳之下,藏着她自己毫无所觉、却被他一览无余的恋慕的芽苞。于是已经堕化为妖的神明清晰地感觉到,胸腔里那颗沉睡已久的小玩意儿,在微温的夏风中,正随着林叶沙沙的低语,逐渐苏醒……

 

*

 

“我仔细考虑过了。”

 

努力平复情绪,我红着鼻头,揪着他腰侧的衣料,鼓起勇气抬头去看他。

 

“虽然已经过了七年,但是我……”

 

他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似乎对我接下来要说的话有所感应。

 

“我还是,想要变成妖怪,永永远远和你在一起。”

 

眼前一晃,回过神来时已经被按在怀里。

 

“如果变成妖怪的话,就没有办法回到人类社会中去了。”

 

他似乎是在极力压抑着即将喷薄而出的情绪,话语里都带着不容忽视的颤音。

 

“不能再陪在家人身边,也不能再与朋友相聚,认识的人都会渐渐忘记你,你曾经存在于人世的点滴痕迹都会被天道抹去,再也无法寻觅……变成妖怪的代价是巨大而残酷的,虽然我也希望能永远和你在一起,但是我也不愿意你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后悔终生的抉择,所以,请你一定要深思熟虑之后再下决定。”

 

嘴上明明说着希望我好好考虑,扣住我腰身的手臂却不断收紧,如此心口不一,我偏头偷笑的同时亦为之心疼不已。

 

“我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抚养我长大的祖父祖母都已经故去。我习惯了独来独往,原本以为会一生形单影只,却幸得三两挚友,说来,还真有点儿舍不得她们。”

 

腰间的力度略微放松后又一次收紧。

 

“不过,最近我发现,她们似乎都住在这附近,而且,其中一位只怕也和妖鬼脱不了干系,所以……你所担心的事,在我这里,都不会成为阻力。我在乎的,只有一个问题。”

 

双手撑着他的胸膛从他怀里抬起头,我再一次看向他的眼睛,启唇的认真和郑重是一字一句——

 

“被施予永生的诅咒之后,我是否能永远陪伴在你身侧,从此再不分离?”

 

*

 

碧青色的瞳孔猛然一震,昔日的风神惊喜地发现,曾经被那场细雨溶去的、爱人眼里的星星,在她问出这句话的瞬间,又重新自她眸中那汪清澈的湖水里缓缓浮起,漾开一圈又一圈令人心折的星粼,那是遥望天穹星河时无法邂逅的柔波千里,那是分隔星川两岸的牵牛织女才能感同身受的情意。

 

被情念染红的眼尾微微垂下,柔软的弧度与怀中爱人眼角的柔情相近。宽厚的大手拉过温暖的柔荑贴在颊侧,轻蹭几许,菲薄的唇瓣才舍得吐出词句——

 

“永不分离。”

 

——卿所愿,亦吾长久渴求于心。

 

*

 

再次见到那位神子时,已是黄昏时分。

 

彼时我与苍风携手共候在神社主殿前,看雨后葳蕤山林与夕烧残云之间,披着星霜的神子衣袂翻飞,破开轻岚缓缓降落在红色鸟居。

 

我侧头与苍风对视一眼,而后松开他的手独自上前,利落地躬身一揖。

 

“信女与外子分离,碌碌七年心无所依,如今得以重回他身侧,全赖您当年在最后关头收回杀招、手下留情。信女不胜感激。”

 

“昨日山下争执,外子负伤,最后关头爆裂风刃乃是他忧急于我,一时冲动,并非有意冒犯,还望您谅解。”

 

我抿了抿唇,心头压着一口浊气迟迟不敢呼出,脑中闪过无数种应对神子惩戒的策略。

 

“你今日,不只是想说这些吧。”

 

却听他清清淡淡地开口,浮动着星岚的眸子微垂,落下难得的注视。

 

心中一紧,被看穿的紧张感绞得我连着手指都蜷在了一起,仍强自镇定。

 

“听闻您在平安时代,曾成全了一位棋手,将他化为妖灵。”

 

我轻轻呼出一口气。

 

“信女斗胆,恳请您悲悯,成全信女。”

 

看不出意外神情,神子静如平湖的面容像是默许。

 

*

 

在风中柔柔飘飞的长发像是在水底幽幽飘摇的水草,柔软、绵长,似是萦绕心头、脑海的情丝,在尚未发觉之际就已经沿着脚踝攀上,将人紧紧缠绕、缚紧。它是星穹的蓝色,广袤而深远,衬着她星星粼粼的眼睛,就像是坠落凡世的蜿蜒星河。

 

“好看吗?”

 

新化妖鬼的星火笑着扑到苍风跟前,纷飞的长发在夕阳下闪闪发光,像是夜穹中碎落的星子。

 

“好看。”

 

他柔声开口,抬手轻轻抚着她头顶,掌心是缠绵缱绻、指尖是纵容宠溺。

 

——永生都只会好好看着你。

 

*

 

“诶,辞职?!”

 

电话那头的部门主任陡然提高了音量,震得我忍不住移远了贴在耳侧的手机。

 

“为什么宁肯辞职也要留在那里啊?”

 

环抱着我的苍风似乎也听到了电话那头的问题,当即伸出手与我十指相扣,感受着从他的掌心源源不断传递过来的热度与力度,我不由得弯唇一笑。

 

“那是因为,关于这位神明与凡女的故事——”

 

“我亲自想写出续集。”

 

*

 

“你是神明吗?”

 

苍风还记得那日“初遇”于鸟居之下,她放低了声音,小心翼翼的模样像是怕惊扰了谁的梦境。

 

——对不起,我的爱人,堕化妖鬼,我的神格早已失去。

 

——但是,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会拼尽全力,成为独属于你的神明。

 

——我会是你永远的庇荫。


———————The End·终わり———————

【Touch You·蒼い色】短篇结束

感谢各位长久以来的支持和等候!

下一篇目要向谁伸出恋爱魔爪呢?

稍微有点苦恼啊……

评论(1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rey欧润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