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rey欧润橘

想不出一个好故事可以讲给你听

【Touch You·蒼い色】肆|露華と骤雨

〖露華〗清晨露水晶莹透亮地躺在树叶上,唤作露华


前篇:叁|東云风熏る


✿自由撰稿人〖星火〗×堕妖风神〖苍风一目连〗

✿参照《阴阳师》及《蛍火の杜へ》设定

✿不完全符合原设定,疯狂私设嫌疑

—————————————————————

夏季的风少有鲁莽或是凛冽的,它通常都是和柔舒缓的,被夏日晒出丝丝缕缕的怠懒;像是在春季提前消耗了夏季的生机和活力,因而在真正的夏季到来时,才会如此软绵无力。

 

裙摆轻轻摇曳,像是在风中飘零的叶,摇曳的花。

 

神明侧身,耳畔的紫棠碎发随着晨风飘动,浅淡的松木清香在我鼻尖幽幽萦绕。

 

“既已互晓姓名,”神明淡淡侧目,“你随我来。”

 

“啊……诶,好的。”

 

受宠若惊的凡女只能匆匆答应。

 

殊不知神明转身相背后,唇边漾开微澜笑意,夏风微醺……

 

*

 

像是触到水面而漾开涟漪一般,鸟居横贯下的空间,在我的指尖轻轻荡开波纹。

 

“是结界,”已经穿过石制鸟居的神明微微侧头,“以防凡……山民误入。”

 

理解地点点头,我慢慢穿过这层结界,五感却像是被放大了无数倍——我从未如此清晰地听到胸腔里鼓噪的心跳、血管里流动的生机、肺叶的舒张和因为未知而压低却愈显局促的呼吸……与此同时,因为长期撰稿而日渐模糊的视野清晰了不少,因为鼻炎而削弱的嗅觉似乎也恢复了些许,沉积在筋骨血肉里的所有浊气都似被这无形的结界过滤去,周身都变得轻盈清净。

 

深深吸入一口空气,草木的清芬从鼻腔进入呼吸道,而后一路畅通无阻地到达肺部,心脾都是“空山新雨后”一般的清冽澄净,又带着些微夏日特有的、像是被太阳烘烤得暖洋洋的被子一样的气息……眼角眉梢也因之染上笑意,无意间,不知装点了谁的风景。

 

*

 

和结界外不同,里面虽然也是夏日葱郁山林,却更有灵韵——

 

入目是一片青翠,却又不是单一的颜色,像是绿松石一般,深深浅浅的绿意圈圈层层地在瞳孔中扩散开来:松花、嫩绿、柳绿、葱绿、豆绿、豆青、油绿……像是蜻蜓点水即离后漾开的涟漪,在风中粼粼。

 

临近低矮的梢头,舒展开的三两叶儿,还沾附或悬挂着晶莹剔透的露珠,每一个露珠里,都是一个倒立的小世界;每一个小世界里,都有神明和凡女的倒影……像是三千世界,都在见证着神明和凡女的相遇。

 

“我喜欢这里。”

 

无意间脱口而出的话语,因之脚步一顿的神明。

 

“……是吗?”

 

“啊……抱歉,我无意冒——”

 

“你喜欢就好。”

 

神明抢白的语气里,似乎透露出一丝笑意,让我不敢相信。

 

“诶?”

 

却又不知缘何暗生欣喜。

 

第一颗露珠落下,砸碎在泥土里,浸润出深色的水印;

 

第二颗露珠从凡女的手臂滚落到衣料上,像是添上了一点水玉;

 

第三颗露珠沿着神明的紫棠色发丝滑落,滴落在鞋面上,却不留痕迹;

 

第四颗露珠……

 

第五颗……

 

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落雨的时候,天空中已经闪过蓝白色的电光,紧接而来的是沉闷的低雷。

 

身处山顶,刺目的电光在繁茂的树叶间隙里闪现,轰鸣的雷声像是在耳侧咆哮,似乎下一刻就要劈落在身上,很难不令人胆战心惊。

 

身体不自主地颤抖了一下。

 

下一刻视线就被兜头罩下的青莲色外褂阻挡,头顶覆上一掌温热,隔着微凉的布料,些微的温热像是被放大了无数倍一样,缓慢地渗下来,从发丝到头皮,然后向下传递——额头、眉弯、眼角、鼻梁、脸颊……

 

“别怕。”

 

他似乎是靠近了几步,温热的吐息透过衣料喷洒在我额间,像是盛夏正午的熏风一样烤人。

 

有力的手臂牢牢地箍住我的腰背,他轻轻踮地,一跃便入空云——脚下的景色在铺天盖地的雷雨暗色中一瞬缩小,我心头猛然一悸,想要高呼释放惊惧情绪,却发现怎么也发不出声音,先前因为过分靠近而升温的脸颊迅速冷却下去,恐惧像是雨幕一样密密匝匝地打在我心上,唯一能依靠的,就是紧紧箍住我的神明。

 

于是不知何时放在他胸前衣料上的手慢慢收起,攥紧在手心;额头死死抵住他的肩臂,这不被冷雨浸湿的温热才能稍微缓解失重感带来的巨大恐惧。

 

“……别怕,我在。”

 

因紧绷的神经而恍惚的时候,耳畔再次传来温热的吐息。

 

有人将我圈入了怀里,他一下一下地抚着我的后脑勺,说别怕,他在这里。

 

像是一种魔力……

 

神经松懈了,意识也慢慢抽离……

 

*

 

醒来的时候,首先进入视线的,是渐青的鬼角,一长一短,像是独立崖边的迎客松一样遒劲。

 

然后是紫棠的发丝和眉毛、碧青的眸子、高挺的鼻梁、微抿的唇角……

 

“啊!风神大人!”

 

猛然清醒过来之后是急促的起身,可惜体力跟不上思想,于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地跌回神明的怀抱里。

 

“……算了,别乱动。”

 

神明低低地叹出一口气,颇有几分面对朽木的无奈之意。

 

我也就着这道叹息臊红了脸——母胎单身二十余年,头一回窝在除了家人以外的人,咳,神怀里,怎么着也有些不好意思,可这要是不说话,就真是得从头尴尬到尾……我转动眼珠子将身处的石洞环视了一圈儿,又望了一眼石洞外的雨幕,这才眨巴眨巴眼睛,重新将视线放到神明脸上。

 

“说起来,这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就下雨了呢?”

 

按照一般寒暄规律,聊天都是从天气引头儿。

 

“……朝霞不出门。”

 

神明垂眸,就着裹住我的外褂掖了掖,眼皮都没有抬一下。

 

“是哦,拂晓的时候天边就跟着了火似的,那朝霞可艳了!”

 

赞同对方的话语,并且加以扩展补充说明,更能拉近与对方的距离。

 

“……”

 

好的,可能神明并不吃人类这一套。

 

“不过,神明也知道人间的俗语吗?”

 

察觉出对方对当前话题并不感兴趣时,适时地引出一个相关话题转移注意力,也有助于打开话匣子。

 

“……嗯。”

 

不喜欢这个话题?那再换一个。

 

“话说,刚才下雨,衣服都没有淋湿;而且在天上飞的时候,也没有被雷电劈到,风神大人真厉害啊!”

 

适时的夸赞也会赢得好感,但一定要发自真心,不然……

 

“难为你那么害怕还记得这么清楚。”

 

神明斜眸看来,漫不经心的神情里透露着不信。

 

“……”

 

尬聊失败。

 

我偷偷叹出一口气,温热的手掌却与我的额头不期而遇。

 

“还好没发热。”

 

神明又试了试自己的额心。

 

“诶?!”

 

我立时一惊,立刻招来了神明关爱智障般的神情。

 

“可……可以触碰的吗?”

 

神明的眸中浮现了然,唇角轻轻扬起,又很快垂落回去。

 

“为什么……觉得不可以?”

 

*

 

“你知道《萤火之森》吗?”

 

凡女对上神明询问的眼神。

 

“嗯。”

 

神明点头。

 

“我还以为会像《萤火之森》里那样,不能轻易触碰呢?”

 

这样说着,似乎是因为不必避免触碰而生出了喜意,被裹在神明宽大外褂里的凡女笑弯了眉眼,像极了从前那些岁月里,夜穹的新月。而那双微弯眼眸里粼粼的,是神明等待已久的星星。

 

“是啊……”

 

他的喉头滚动了一下,声音压得很轻很低。

 

“不能轻易触碰的……”

 

淹没一切的雨声里,凡女听见了心跳,却听不到身边人神魂轻轻颤动的声音。


—————To Be Continued·つづく—————

评论(4)
热度(40)
© Orangrey欧润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