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rey欧润橘

想不出一个好故事可以讲给你听

【刀剑乱舞|迁怒】中篇·贰

◎特别说明

◤同人乙女系列短篇·伍

❀感情線

✿審神者〖?〗

✿太刀〖三日月宗近〗


◤刀剑乱舞『审神者VS付丧神』短篇·肆

✿參照《刀劍亂舞》及《刀劍亂舞花丸》設定

✿不完全符合原設定,瘋狂私設嫌疑


前篇:【刀剑乱舞|迁怒】中篇·壹

—————————————————————

是红色的。


眼前的一切都是红色的。


深红的山,浅红的天,水红的云在流动。


暗红的土地,黑红的躯体,原野里的都是红色的花儿,在腥甜粘腻的暖风中摇晃。


她知道血是从额上流下来的,温热粘稠的液体在皮肤上缓慢地流动。她极力缓下频率高得不正常的心跳,沉重的呼吸像是吸了水的厚被子,一下一下,都拖着她往下沉,她提不起气来,可是牙齿还在打颤。


贴身的衣物已然被汗水打湿,外间的甲胄也防不住汩汩的血水往里沁,内外都是湿润粘腻,被风一吹冰凉凉一片,却又紧紧地贴在身上脱不得。神经长时间地紧绷着,绷得肌肉连着筋骨都开始小幅度地战栗起来。


还剩下一个中伤的检非违使。


而自己不过也是强弩之末。


从额上伤口渗出来的血还在流动,精神高度紧张时触觉异常清晰,皮肤上的每一处肌理都能感知到它的流动。浓重的血腥味顺着迎面而来的温热的风一个劲儿地往鼻腔里钻,胃酸一下就跟着闹腾起来,恶心的感觉一浪接一浪地拍打过来,催人呕吐……


可她什么也吐不出来。


她已经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地征战了太久。


但只要她不与敌刀决出个死活,这场战役就不可止休。


不死不休。


五指逐一松开,又重新握紧剑柄,敌刀攻击力略高于她,如果不能抢占先机……


“噗呲——”


明明她……怎么会……


*


审神者猛然坐起身来,躬着腰背大口大口地呼吸,像是涸辙之鲋忽然被人投入江河。


“失礼了,主殿!”


屏风外的长谷部快步冲到床榻前。


“主殿又做噩梦了?”


审神者这才慢慢从惊怕中缓过神来,脑子里像是塞进了一朵沾了水汽的棉花团儿,思绪都变得滞涩。


“……长谷部?”


近侍连忙坐到床沿握住了审神者微微颤抖的手。


“长谷部在,主殿。”


晨曦从微敞的侧窗透进来,审神者侧过脸,看着晨曦下自己在地板上的影子,佝偻着腰背,竟像是八九十岁的老妪。


她忽然有些想笑。


可是却想不出有什么可拿来当作笑料。


“长谷部啊……”


她收回手,挺直了身子,撩开被褥起身。


“我去洗漱一下,你先去吃早饭吧。”


“……是,主殿。”


*


掬一捧冷水泼到脸上,深呼吸,看着镜子里一股股细流从眉弯、眼角滑过鼻梁、脸颊、唇角,最后从下巴滴落,审神者这才觉得思维慢慢恢复过来。


又是那个噩梦。


明明在厚檻山活了下来,可在梦中,却次次被敌刀杀死。


一刀贯心。


后背上的衣料被冷汗沁湿,黏糊糊地粘在身上教人难受。她关上盥洗室的门,脱下里衣扔进了洗衣机里,两个按钮之后就洗衣机就运作起来。


既是出了汗,索性就沐个身……


当审神者擦干了身上的水珠,像以往一样伸手想拿架子上备好的替换衣物时,却抓了个空——因为沐浴是临时起意,她今天根本就没有带干净衣物进来。


也罢,她就着半干的毛巾胡乱擦了下头发,抄起浴巾裹了身体,推开盥洗室的门就要往床边儿冲——


“主殿,我——”


脚步一顿,随即更加用力裹紧了浴巾,然后一个俯冲就钻进了被子里。


“你怎么在这儿?!”


湿答答的头发濡湿了被沿,只露出脑袋的审神者盯着屏风外跪坐的身影,整个身体都绷紧了。


“不知主殿正在沐浴,唐突主殿了。”


屏风外的刃说着,慢慢站起身来,颔首致了一礼,而后竟然脚步一转,走向了盥洗室,出来的时候,手里拿了一条干燥的毛巾。


“擅自取用主殿之物,还请主殿见谅。”


他极浅极浅地笑了一下,一步一步朝着审神者而来,深蓝色狩衣上的海升金月随之泛起微澜,发间和衣袂袖口的流苏穗子也轻轻摇晃着。他本就身形挺拔,容姿端丽,如此一来,更是独一份儿的清贵大气。


审神者蹙起了眉头,目光复杂。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为什么会在——”


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坐到了床沿上。


“失礼了,主殿。”


“你——”


干燥的毛巾裹住了湿发,温热的大手就着毛巾轻轻地揉擦起来。


“我年纪大了,手脚没个轻重,如果弄痛了主殿,请及时告诉我。”


“……”


“主殿?”


“……好。”


自打带回了三日月,审神者就一直没有让他出过阵,像是忘记了他的存在一般。


她从不曾短缺他的衣食;每次去万屋,都会带回新到的茶叶;每逢节庆,也从未少过他那份礼物……


尽管他们甚少见面。


若非全员出席的节庆大典或年节大会,审神者与三日月宗近也只在廊角院中偶然遇见过寥寥几面,何况三日月宗近深知审神者心中芥蒂一直小心注意着尽量不出现在审神者跟前……


这二位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


是以如今这独处的情状,也只剩下生疏的沉默而已。


“我来这里……”


意料之外,三日月宗近居然主动开口。


“是有一件事,想请主殿应允。”


审神者抬眼,撞见他眸中海波绀蓝和新月灿金。


“……何事?”


—————To Be Continue·つづく—————

有想匿名悄咪咪问の问题请戳👉🏻【质问箱】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rey欧润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