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rey欧润橘

想不出一个好故事可以讲给你听

【刀剑乱舞|迁怒】中篇·陆

◎特别说明

◤同人乙女系列短篇·伍

❀感情線

✿審神者〖?〗

✿太刀〖三日月宗近〗


◤刀剑乱舞『审神者VS付丧神』短篇·肆

✿參照《刀劍亂舞》及《刀劍亂舞花丸》設定

✿不完全符合原設定,瘋狂私設嫌疑


前篇:【刀剑乱舞|迁怒】中篇·伍

—————————————————————

那日在天守阁的场景,她还记忆犹新。

 

她像是让人逮住了尾巴的猫儿,霎时间就炸了毛,举着自己肉乎乎的猫爪子巴巴儿地就想呼人,却又碍于对方是个病患,只能虚晃几招,没什么实际功效;而那位在时光里沉眠了千年的平安老刀,虽然重伤初愈,却仍然不改那副温柔和顺的模样,轻言细语间就是四两拨千斤的从容——

 

“好……我知错了。”

 

“我以后,会好好惜命。”

 

她着实没想到,面对她近乎失去理智的怒吼,他居然还能笑得如此温柔,春风化雨。

 

绀蓝色的御守上绣着金月刀纹,参差的针脚连她这个门外汉看了都想摇头骂一句菜叽,可她摩挲了半晌,却愣是连半句贬低的话都说不出口。

 

那双手啊,修长、白皙、坚韧、温柔,那是一双应当受祝武运昌隆的手,那是一双挥刀平定四方战乱的手,那是一双该被细心护养的手……可就是那双手,居然拿起了针线,因为怕被人瞧见不敢开灯,只能在昏暗的烛火下熬了一夜,才亲手做成了这个御守。

 

自请出阵宇都宫城那日,他说了什么呢?

 

“本丸御守不多,主殿不必予我。”

 

“我已自行缝制了一枚,请主殿将御守配予其他队员,以免白白伤损。”

 

她当时是什么反应呢?

 

黑下脸,一把将出阵专用的御守塞进了他怀里,和平日里温和沉静的模样差了十万八千里。

 

“既然如此,那么,我缝制的这枚御守,就送予主殿吧。”

 

他却眯起眼轻轻笑了起来,弯弯的,像是初八的新月。

 

*

 

她想,他重伤初愈,在天守阁苏醒那天,她余怒未散的惊怔神情怕是没能逃过他的眼,可她那时私心想着,亡羊补牢总好过破罐破摔,于是虎着脸胡乱训了几句,便借口还有要务,逃似的急急推门奔了出去……

 

如今细细想来,那成堆成叠的公文全都搁在那屋内的书案上,便是有什么要务,也该是在书案前处理,又怎需要她往外间儿去呢?

 

如此明显的借口,那位平安老刀怕是一眼就看穿了,可直到现在他也不曾提过此事,若非是上了年岁记忆力受了折损,便是有意的宽容和迁就。

 

这样想着,审神者打开了御守锦袋,想瞧瞧里边儿究竟放了什么宝贝来护身——

 

一朵完整的樱花。

 

审神者一眼就认出,这是厚檻山的樱花。

 

别无他因,只有那儿的樱花,才是这般略浅于桃粉星点儿的颜色;也只有那儿的樱花,能在不受本丸灵力影响的同时,受三日月宗近的神力护佑,停驻在最灿烂明美的模样。

 

她不知道自己将樱花放回御守锦袋里时是怎样的心情。

 

只是一个呼吸的功夫,鼻头一酸,眼前的一切都朦胧了,泪水来得又多又急,她的眼眶蓄不住,很快就倾泻而出,山洪似的奔流而下,怎么都止不住……可她偏又不愿让人知晓自己此刻狼狈脆弱模样,于是跌跌撞撞地扑进被褥里,咬着手背闷着头,硬生生地将所有哭泣声都阻隔在内里。

 

她将全员重伤的惨况迁怒与他,因之连厚檻山也再不愿去,却忘记了,那是她千征万战才将他唤醒,与他初遇之地。

 

他笑着将她的所有漠然照单全收,她的刻意回避都由他抢先一步主动规避,她的抬眼低眸间的情绪起伏他都看在眼里……

 

他的每一句“哈哈哈”都有不同意义,他唤的每一声“主殿”都是差之毫厘缪以千里的情绪,他的每一次欲言又止和笑而不语都是纵容和默许……

 

正如他明白,她深知是她自己实力不足却为唤醒他而屡次率队强攻检非违使,这才导致全队重伤的结局;

 

正如他明白,她分明自责不已,可人类的劣根性却仍然忍不住迁怒于他来减轻自己的悔意;

 

正如他明白,她的所有逃避,都来自于自责压迫出的迁怒,和迁怒之后的加倍自责……

 

可他却从不曾拿他的包容和退让在她面前邀功陈情。

 

他总是安安静静地待在一隅,远远地望着她来往背影,却从不会主动迎上前来制造所谓“偶遇”。他就这么遥遥地望着,不多言,不多语,就像亘古以来流转天际的璀璨星河,默然守护穹下四野,无论白日喧腾,还是长夜寂寂。

 

*

 

“三日月殿,实在是一位温柔又强大的付丧神。”

 

审神者记得一向不服谁的“河川之子”曾这样说过。

 

她深以为然。

 

否则,又怎么会,在尚未被唤醒之际,就已经牵动了她的心?

 

*

 

只可惜……

 

*

 

“再过几日便是一年一度的夏日祭。”

 

长谷部站在集合铃下,向本丸诸刃传达审神者的谕令。

 

“主殿谕,请诸位按照往年的惯例各自准备,不必拘束,只是须得注意安全,切莫再走水。”

 

小短刀们闻言有些兴奋,长谷部却忍不住瞥了一眼坐在廊下濡缘上平静喝茶的平安老刀。

 

“只是,今年主殿,恐不能与我们一道欢庆。”

 

长谷部的余光清晰地捕捉到,那位殿下捧茶杯的手微微一顿。

 

“为什么啊?往年主殿不都是与我们一起过夏日祭吗?”

 

后藤藤四郎已经抢先一步问出了本丸所有刃的疑惑。

 

“这是因为——”

 

长谷部抿了抿唇。

 

“主殿将回现世……与家中选定的男子,订婚。”

 

莺丸一愣,连忙侧头看去,只见那位素来八风不动的付丧神,第一次露出惊慌神情。


—————To Be Continue·つづく—————

【实际上御守锦袋不能打开】
【打开会释放掉里面的神力】
【各位宝宝们一定要牢记】


有想匿名悄咪咪问の问题请戳👉🏻【质问箱】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rey欧润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