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rey欧润橘

想不出一个好故事可以讲给你听

【刀剑乱舞|迁怒】上篇

◎特别说明

◤同人乙女系列短篇·伍

❀感情線

✿審神者〖?〗

✿太刀〖三日月宗近〗


◤刀剑乱舞『审神者VS付丧神』短篇·肆

✿參照《刀劍亂舞》及《刀劍亂舞花丸》設定

✿不完全符合原設定,瘋狂私設嫌疑

—————————————————————

障子门被纵横交错的木条分隔成一个个小木格,连带着透过唐纸射进屋内的晨曦都被分割作一方方碎裂的光块。


三日月宗近起身的时候,石切丸和小狐丸也才刚刚转醒。


今剑和岩融还在睡梦中呓语或者舔唇,三日月宗近朝着刚刚醒来的两位同族微微颔首,然后动作极为轻缓地收起了自己的被褥和枕头。


妆奁台里搁着流苏发绳,戴在他头上的时候格外好看,尤其是在因反射阳光而熠熠生辉之时,衬得他本就端丽的姿容更显华美。


已经穿好内番服的三日月宗近轻轻瞥了一眼那被人特意拿出来摆放好的流苏发绳,伸手拿起了柠黄色的头巾。


那发绳是出阵的时候才需要佩戴的发饰,连同他那套繁复典雅的出阵服一道。


可不论是流苏发绳还是出阵服,都已经许久没有出现在三日月宗近的身上了。


“三——”


三日月宗近回身,将食指竖在唇心之前时,小狐丸已经坐起身来,似乎还想要说些什么。


“他们还在休息。”


三日月宗近低声说道,柠黄色的头巾将他泰半绀发都包裹住,留出些许碎发和刘海,亮丽的颜色竟生生将他衬出几分与年龄不符的青春健气来。


他轻手轻脚地推开了障子门,天光顺着与他身形同宽的缝隙流泻进来的时候,今剑小声哼唧了一下,然后背转身去避开了微明的光。


三日月宗近用他所能达到的最快速度走了出去,而后轻轻掩上了门。


小狐丸一双尖尖的狐耳轻轻颤动了一下,它分明捕捉到了门外低声的叹息。


人影在半透的唐纸上移动,然后消失在边际。就像太阳从东边升起的同时,月亮必然会西沉下去,是不容更改、亦无法更改的规律。


*


烛台切光忠和歌仙兼定带着大俱利伽罗在厨房里为本丸里所有人的早膳忙碌的时候,走廊上响起了渐进的脚步声——


回头就看到莺绿色头发的太刀微笑着迈将进来,别致的刘海儿倒是一如既往地平顺,可许是因为夜里睡梦中无暇注意,毛绒绒的脑袋顶儿竟然翘起了一缕呆毛儿,就像是从历世经年的沉稳中破出了一丝不谙世事的可爱来。


“莺丸殿来了,”歌仙关了火,双手在料理台旁边挂着的湿毛巾上擦拭干净,“您和三日月殿的茶点已经准备好了。”而后信步走到橱柜边的搁置着一应茶具的台面上,端起了一方摆放好茶点的托盘,递给了跟随过来的太刀。


“有劳了,三日月殿与我已经离不开您准备的茶点了。”


“能令二位满意,也是我的荣幸,不过……二位今天,也不和大家一起用早膳吗?”


“看起来是的,”莺丸歉意地一笑,“老人家们不太习惯热闹的场合,怕要扫了大家的兴。”


“可是——”


“三日月殿还一个人在庭院里等着,”莺丸不徐不疾地抢白,“我就先失礼了。”


“……请您小心慢走。”


“多谢。”


渐远的脚步声里,歌仙回过头,对着一直密切关注的烛台切轻轻摇了摇头。


果然还是……不行啊……


*


和其他审神者不同,1472号本丸里的审神者不大喜欢樱花。


除了三日月宗近与莺丸饮茶处的这一树繁樱,在院中疏落而立的,都是花冠浅青花萼浅绿的绿萼梅;而在庭院低矮处簇拥着的,则是在春夏季盛放的珍珠梅和紫阳花。


“今天的茶也很不错呢。”


三日月宗近笑着将茶杯放回到托盘上。


“是啊,一如既往,”莺丸望着飘落的三两樱花瓣,轻轻叹了一口气,“不过,三——”


“不过今天的茶汤似乎要比昨日稍微淡了一些。”


三日月宗近微笑着,微弯的眉眼是昨夜的月。


“三日月殿。”


莺丸也放下了茶杯,杯底与托盘相触的一瞬间,他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垂下了眼。


三日月宗近随之收起了唇边的笑意。


“今晨,我再次挡下了歌仙与烛台切。”


莺丸抬眼看向庭院中唯一的樱树时,三日月宗近却转而微垂下眼睑。


“本丸里的所有同伴,大概都在为此担忧……”


莺丸仍是望着那树浅粉,连丝毫余光都没有用于窥视身侧太刀的反应,平和得像是在和老友寒暄。


“三日月殿——”


逐渐明亮起来的阳光从已有些疏落的花枝间洒落下来,投下一片星碎的光斑。阴影和光亮交错斑驳在尚算平整的地面上,就像是被割破的光鲜表面,潜藏其下的灰暗随之暴露出来。


“您打算逃避到什么时候?”


—————To Be Continue·つづく—————

【作者🍊被母亲大人扼住了命运的后脖颈】

【只有可爱的存稿箱还在辛勤工作】


有想匿名悄咪咪问の问题请戳👉🏻【质问箱】 

评论(1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rey欧润橘 | Powered by LOFTER